BonnenuIt丫

《愿为西南风》书评

        小姨妈是四月份写的文,我也就在那时跟着看了起来,到现在都四个月了,小姨妈有时更文很慢,可每次都是超大的分量,我老是说,她的写法是细腻的,看她的文,脑海里会浮现出那些零零点点的画面,隔的时间再长,也很难忘却。

        初见时,他救了他,在崖下杂乱的树枝丛中,于是他的照顾,他的淡漠,慢慢地,他们熟悉了,一起拜访巫母,宁静的夜晚他为他买来晚了十多天的生日礼物,一同去了学堂,采药时遇到危险,在河边放了孔明灯,在屋顶上看着美丽的雪景,终于敞开心扉,了明真意,还在漫无边际的雪地里肆意玩闹,打雪仗……可是最终,他又一次救了他,只不过这次,用的是命。其实很遗憾两人经历了这么多最终却没能在一起,不过小凯在千玺不在了之后却能已他的身份活下去,替他帮助别人,替他去看那西湖美景,也未尝不是另一种好结局。

       有时我会想,要是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一个如诗如画般美丽的小村庄,依山傍水,草长莺飞,那里住着婆婆,阿巫,巫母,源源,千玺,小凯,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,该是怎样的呢?可是,故事再美终不是现实,很遗憾,所以我想,也希望可以用那些图片表达我脑海中的画面吧。

       谢谢小姨妈,谢谢你的这篇文陪伴了我们四个月。再见,愿为西南风。

       ps:图片是我网上找的,只是凭自己感觉,这几张图片让我想起文中某些片段,于是配了文中的文字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8)